bf1kiss0502

私设如山/圈地自萌

try

bgm:《try》-asher book
允在only/私设如山

——it's time for us to face the truth cause we are coming to each other to change.


如果阳光照射在郑允浩的脸上,连眼角那道浅浅的疤痕也能看得如此清楚。每当此时,他看着他会习惯性地失神起来。然后,那个人的嘴角扬起来,带着那颗小小的痣,用再熟悉不过的声音叫着他的名字。
“在中?”

对,金在中知道,他一定会这样。

在漫长和短暂难以界定的人生里,他们或许早已习惯一起做着许多事情。年少的时光于他们并不算多幸运,所幸也并不冷酷地
有着一些细小的温柔。

(一)

时间:凌晨两点
事件:失眠

从床上坐起来,摸了摸睡得有点乱七八糟的头发,金在中对这样的情景还是有点难以习惯。
在家…
退伍的日子仿佛早已过去了太久,又恍惚还是昨天的样子。重新面对镜头的生活将他拉到许久之前的节奏,压力也好,不安也好,总归是有种时间倒流的错觉。初出道的新人时期已经过去了太久,但是阔别两年,竟然又在自己即将步入32岁的日子里有了些类似的体会。
他看向天花板发呆起来,又自嘲地笑出声来。说了是大叔啦大叔,还在这失眠的半夜里伤春悲秋起来,不知道等到郑允浩退伍,会不会也有和自己这时候相似的情绪呢,到时候自己可真是他的前辈了,可以好好地开导开导他。
在脑内自动想象出了如果是那样的画面,想象地到他有些不安又坚决去做的那样子。然后顺便觉得失眠夜的天花板也变得有点可爱起来。

(二)

其实退伍之后反而更难和仍在部队的某人联系了。金-设计师 坐在工作台旁一本正经地出神起来。昨夜并不好的睡眠让他喝了几杯咖啡勉强打起精神来,不过倒是比宿醉后好受地多。除了最开始几天和各路朋友的聚会,自己的时间就再次交给了工作来支配。两年的空白,一想到这个就要再再次地催促自己来,但借由兵役等等各种堂皇理由的掩盖下,和郑允浩的联系反而比以前轻松了不少。他们都是会为工作而忙碌的,作为所谓爱豆也好,作为真正的歌手舞者也罢,满世界乱飞自然是不在话下的。
对,我们都已经习惯。只是 可能会有点 不同以往的寂寞吧…?
在状态差的时候,在两个人不联系不相见以为就这样吧 的那时候,金在中也常常是失眠的。过去二字于他们像是一根刺横亘在那个地方,明晃晃地要伤人却也不能够,也舍不得去拔除。那个时候的自己在想着什么,一定也是觉得寂寞吧。

区别在于,两个人的寂寞相加 和 等待着一定会来的他。

(三)

金在中知道,郑允浩喜欢的那些词语。比如 努力,比如 梦想。在彼此十几年的岁月里,他看他向着光奔去,但他从不是他的追从者。
在时光的飞逝里,没有人一直在原地,没有人未曾改变过。但是为彼此所保留的 所有的 “他一定会”的事,从来不会有分毫差错。

与你比肩共赴 人生之约。

the end.
迟到的情人节礼物

评论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